2010年11月26日星期五

1. 如何保护您的计算机免受恶意软件和黑客侵害

无论您有多么远大的目标,保持计算机的“健康”都是达到更好安全状况的决定性第一步。 因此,在您开始过分担心高强度密码、通信隐私和安全删除文件等等之前,您需要确保您的计算机不会被黑客侵入,或者被恶意软件,例如病毒和间谍软件所感染。否则,您所采取的其他安全预防措施将无法保证能够起到效果。毕竟,如果小偷已经藏匿在楼下,您再去把门锁上也已经无济于事了。同样地,把大门敞开到楼下搜查,对您也没多大好处。

因此,本章解释如何维护您的软件以及如何使用 Avast、 Spybot 和 Comodo防火墙此类工具来抵御来自无处不在的恶意软件和黑客的侵害。尽管本章所推荐的软件均针对特别容易受到威胁的Windows操作系统,但GNU/Linux 和苹果OSX用户同样会面临风险,也应该采取以下提到的策略。

设定场景
..................................................................................
Assani 是一位在非法语区国家的人权活动家。他的两个孩子Salima 和 Muhindo,会帮他进行一些常规的计算机工作。在检查了他的计算机状况之后,孩子们教了他一些保持计算机健康与正常运作的基本常识。Assani 也喜欢使用免费和开源软件,但他不确定这样做是更安全还是更不安全,因此他征询孩子们的意见。
..................................................................................
您将从本章学到的内容

  • 更多关于恶意软件对个人隐私、信息的完整性、计算机的稳定性以及其他安全工具的可靠性所造成的具体威胁之本质。
  • 如何使用一些推荐工具来保护您自己免受此类威胁。
  • 如何通过经常更新软件来保护计算机的安全。
  • 为什么您应该使用免费软件来避免由于软件授权过期或盗版软件造成的危害,以及尽可能使用广受欢迎的 FOSS(自由开源软件)工具来增强安全性。

-----------------------------------------------------------------------------------------------

--------------------------------------------------------------------------------
<<< 指引手册                      up                                 病毒程序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