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星期三

司布真论一旦得救,永远得救!

  "如果真有这么一回事,
  基督的羊要堕落,
  啊!我易变,软弱的灵魂,
  一天早就堕落千次."
  
  如果神的一个宝贵的圣徒灭亡了,所有的都可能会灭亡;如果立约之民中的一位失丧了,所有的都可能会失丧;这样就没有一个福音的应许是真实的了,圣经就 是谎言,它里面没有什么值得我去接受的了。如果我能够相信神的圣徒最终可以失丧,我立刻就要做一个不信的人了。如果神已经一次爱了我,那他就要爱我到永 远。神有超人的思想,在祂做事老早以前祂已经在他浩大的思想理智中安排好了一切;一旦安排好了,祂就永不改变。他说,"这要成就,",命运的铁手就把它记 下来了,这就必被成就。 "这是我的旨意," 这就坚立,地上或地狱都不能把它改变。祂说, "这是我的命令,你们这些圣洁的天使,把它传扬;你们这些鬼魔,如果可以,就把它从天国的大门上扯下来吧;但你们不可以改变这命令,它要永远坚立。"

神不改变他的计划,祂为什么要改变呢? 祂是大能的,因此可以行出祂所喜悦的。为什么祂要改变呢? 祂是全然智慧的,因此不可能计划错误。为什么祂要改变呢? 祂是永在的神,因此在祂的计划成就之前不会死去。为什么祂要改变呢? 你们这些分文不值的泥土的原子,一天就消亡的蜉蝣,你们这生存在一片叶子上的爬虫,你们可以改变你们的计划,但祂决不会,决不会改变祂的计划。祂不是告诉 我,祂的计划是拯救我吗? 如果是这样,我就是永远安全的了。
  
  "永远也不能抹去
  我写在他手掌上的名字;
  这用不可消磨的恩典,
  印在他的心上."
  
  我不明白一些认为基督徒可以从恩典中堕落的人,他们如何可以保持快乐。他们要是可以没有绝望而度过一天,这就真是一件值得夸奖的事情了。如果我不相信 圣徒最终蒙保守的教义,我想我就是所有人中最悲惨的,因为我缺少了任何得安慰的理由,我就不能说,无论我心情如何,我都好像不断涌水的泉源,流水不断;我 而是要比作是断断续续的泉源,可能突然停下,或像一座水库,不能期待是永远满水。我相信,最快乐,最真实的基督徒是那些从来不敢怀疑神,而是单纯按照祂的 话语所显明的加以接受,相信它,不加疑问,确信神既然这样说了,就必成就的人。我自愿作见证,我没有理由,没有一丝的理由来怀疑我的主,我要向天地和地狱 发出挑战,看谁能举出神不守信的凭证。从地狱的深处我呼召鬼魔,从这地上我呼召受试炼受磨难的信徒,我向天国呼吁,质问被血洗净的众圣徒的极深经验,在这 三处地方都找不到一个人可以见证一个推翻神信实的事实,削弱他可以被他的仆人所信靠的宣告。有很多事情可能发生,也可能不会发生,但我知道这一定会实现 —
  
  "用神极大的喜乐,
  在他荣耀面前,
  他必献上我的灵魂,
  纯全,毫无瑕疵."
  
  人一切的计划都曾受到挫败,但神的计划从来没有。人应许可能会食言 — 许多应许就是为了食言而作的 — 但神的应许必要实现。他是应许的神,但他从来不对他的应许食言;他是信守应许的神,他的每一位子民都要证明确实如此。这是我感恩的,个人的信心, "耶和华必成全关乎我的事" — 这不配的我,失丧和败坏的我。他还是要拯救我,而且 —
  
  "我在宝血洗净的群众中,
  要挥舞棕树枝,戴上冠冕,
  大声欢呼得胜."
  
  我到一个地方,是地上的犁从来没有掘翻过的,那里比地上最美的草场还要青翠,比人所见过最丰盛的收获还要丰富。我到了一座比一切人手所造的还要华美的 建筑;这不是出于人的设计,而是 "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 我在天上一切所要知道,所要享受的,我的主都要赐给我,当我最终来到他面前时,我要说 —
  
  "一切作工都要加冕这恩典
  直到永永远远;
  它在天上最顶的石头上,
  完全配得赞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