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有效地使用安全删除工具的窍门

您现在已经了解到,即使您勤快地删除敏感文件,您的电脑或存储设备上的资料仍然可能泄露出去。您也知道使用什么工具可以永久性地消除信息。您可以遵循以下几个步骤,来确保您的驱动器已经被安全有效地清理过,尤其如果您是第一次使用这些工具:

  • 给您的重要文件创建一个加密备份,如第五章:如何恢复丢失的数据里讨论的那样。
  • 关闭所有不需要用到的程序,断开互联网连接。
  • 从所有存储设备上删除所有不必要的文件,清空回收站。
  • 使用CCleaner 消除临时文件
  • 使用Eraser 消除 Windows 交换文件
  • 使用Eraser 消除电脑和其他存储设备上的未使用空间。这个过程也许需要花上整个晚上,因为可能会很缓慢。

然后您应该养成如下习惯:

  • 定期使用CCleaner消除临时文件
  • 使用Eraser来消除敏感的电子文档,而非使用回收站或Windows的删除功能
  • 定期使用Eraser来消除Windows交换文件
  • 定期使用Eraser来消除您的硬盘、U盘和任何其他最近可能删除过敏感资料的存储设备上的所有未分配空间。可能包括软盘、可擦写CD、可擦写DVD,和照相机、移动电话、随身听里的可移除闪存卡。

----------------------------------------------------------------------------------------------
<<使用安全删除工具来消除资料         up          消除一个存储设备上的所有内容的诀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