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了解如何规避审查

如果一个网站被前面所提及的其中一种方法封锁了,导致您无法直接访问,您就要想办法绕过此障碍。在没有互联网过滤的国家的安全代理服务器可以提供这种绕行,它先获取您所请求的网页,再递送回给您。在您的ISP看来,您只是在互联网的某处与一台未知的电脑(代理服务器)进行安全通讯。



当然,在您的国家主管互联网审查的政府机构(或向过滤软件提供更新的公司)可能最终会发现这台“未知的电脑”其实是个绕行代理。要是这样,它的IP地址就可能被添加进黑名单里,它也就再也不能用了。然而,代理 通常不会在短时间内遭到封锁,而创建和更新绕行工具的人们也很清楚这个威胁。他们会使用以下的其中一种或两种方法来回击:

  • 隐藏的代理 隐藏的代理更难被鉴别。这是使用安全代理的重要性之一,它没有那么显眼。然而加密只是其中一个环节。如果一个代理的运行者希望保持隐蔽,他们在向新用户透露位置时必须小心谨慎。
  • 一次性的代理 能在遭到封锁后被迅速更换。这种情况下,要告诉新用户如何寻找替代代理,此过程则也许不会特别安全。然而,通常这种类型的绕行工具分发得要比遭到封锁的速度更快。

最后,只要您可以得到一个您信任的代理,来为您获取您所要求的服务,您就只管发送请求,然后使用适当的工具去查阅它返回给您的内容。通常,这道程序的细节都由您安装在电脑上的绕行工具来自动处理,它会修改您的浏览器设置,或者使其指向一个基于网页的代理页面。后文描述到的Tor匿名绕行工具使用的是第一种方法。再后面会讨论关于一些基础级别的、单层的代理绕行工具,它们的工作原理都稍有不同。
-------------------------------------------------------------------------------------------
<<了解互联网审查                   up                    匿名网络与基础代理服务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