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

遗嘱

2008年11月17日凌晨,年逾88岁的西北灵工团同工田佩谨老人被神接去

想起今年参加的两个基督徒葬礼,我们在葬礼上举行追思礼拜,带领礼拜的弟兄提醒,任何一个基督徒都应该写一个遗嘱,交代一下自己身后事,特别是举行一个怎么样的葬礼要说清楚,免得家人在这个问题上意见不统一。

举行一个基督教的葬礼,是我的希望,也是我的祷告:举行追思礼拜,它应该是一个传福音的机会,希望被主使用。

对我而言,如果那天来临,不是死了,而是被主接走了。我们的肉体在执行洗礼的时候,已经归入主耶稣的死,与我们的主同埋(罗6:4)。按着世俗说,我们是死了,但按着圣经说,我们是脱去了地上的帐篷和肉体的缠累(彼后1:14),那一坨原出于尘土的东西归于尘土,那原本属于荣耀天父的归回天家。

那真是好得无比的事!

在天家,我们不再用信心仰望基督,那时,我们与主面对面了。

在天家,我们会赞美主不歇。
在地上,我们心灵固然愿意,但肉体却软弱了。
那时,我们再也不受肉体的限制,我们将真的能尽心、尽意、尽力敬拜袮!

在天家,爱我们的主与我们同在,直到永永远远;在地上生活,遭遇苦难,苦苦祷告不蒙答应时,我们会怀疑主在哪里?到那日,眼见你,不再怀疑了。

在天家,没有了罪恶,我们再也不会遭遇罪的试探和诱惑,终于脱去罪的缠累。
在地上,我们活在一个堕落罪恶的世界里,天天与罪争战,时常软弱和失败。
到那日,我们得享永远和平与安息了。

在天上我父家,我主耶稣将要亲自用钉痕手为我们擦去所有的眼泪,哦,主,袮将彻底医治我内心所有的伤痛!
在世的日子,我们历经种种的患难、困苦,被背叛、被遗弃、被羞辱,常常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这样的事情会临到自己身上,心里有埋怨有苦毒,我们渴慕像那个摸一下袮衣裳的妇人就医治,多渴望摸你!
到那日,袮将摸我,我将欢笑。

在天上的白色大宝座前,圣洁慈爱的天父将要试验我们的工程。
在世的日子,我们渴慕见你的时候能够像使徒保罗铿锵有力地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我们渴慕“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提后4:7-8),但是我们深知自己的亏欠!我们常常为自己的亏欠不安!
到那日,主耶稣会说:好,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快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太25:23)。是的,主,袮知道我们只是在不多的事情上有忠心,袮却称呼我为又忠心又良善的仆人,为袮的良善和体贴,我要享受袮赐给我的快乐!

是的,主啊,我写的是遗嘱,可是我的心却禁不住要赞美你!
袮是何等美好!何等良善!袮何等荣美!
袮答应我们再来,我巴不得袮要来就快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