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

来信发问:不信基督,以德报怨的力量来自哪里?

以诺按语:这是一个弟兄的来信,转录在这里,请经常这个博客的弟兄姊妹回答。邮件中国个别文字有改动。

你好,陆弟兄,我原本是谷歌上找关于“圣雄甘地是不是基督信徒”
网页的过程中,找到了你的博客,发表的那篇,“圣雄甘地语录”,也看到了你的联系方式。
我在我们的历史教科书读到甘地的一些事迹,非常感动,他还为杀他的那人祝福,让我觉得甘地真的真的是个很好的人。因为我自己也是信徒,所以我觉得甘地这么好的人,也应该会是个信徒,在世上受的苦这么多,也应该上天堂。但我找个一个网页上面说:

甘地被耶稣基督的形象强烈吸引,因为在印度教中没有类似的形象。他常常跑到山上,反复阅读《福音书》。特拉普派教士的苦修和修女们照料南非穷人的善行也给他留下了 深刻印象。但是,尽管他的基督教朋友们一再劝说,他最后还是没有改信基督教。一方面,他不能相信耶稣是上帝唯一的孩子;另外,如果改宗,就要抛弃印度教,而那是他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如果甘地不信基督教,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他以德抱怨呢?他真的不信基督教吗?陆弟兄,我可以听听你的一些看法吗?

2 条评论:

匿名 说...

1.信的是耶稣基督的救赎,不是基督教
2.人不能判断人内心有没有接受耶稣基督的救赎
---

匿名 说...

林前4:5 所以,时候未到,什么都不要论断,只等主来,他要照出暗中的隐情,显明人心的意念。那时,各人要从 神那里得着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