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应对疑似电子邮件监视的有用提示

如果您怀疑有人已经在监视您的电子邮件,您可能想要创建一个新帐户并把旧帐户作为诱饵。请记住,曾经跟您互通过邮件的任何一个帐户,现在都可能已经受到监视。所以,您应该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

  • 您和您最近的电邮联系人都应该创建新的帐户,并且只在网吧这种以前没有登录过的地方使用。我们推荐这个策略是为了防止您常用电脑里的那些可能已被监控的的网络连接泄漏您新帐户。或者,如果您必须从平常的地点登录到您的新帐户,您可以使用第八章:如何保持匿名与绕过互联网审查里描述到的其中一种工具,来隐藏这些网络连接。
  • 仅通过安全渠道交换这些新邮件地址的信息,例如面对面的会晤,安全的即时通讯或加密的 VoIP会话。
  • 至少在一段时间内维持您旧帐户的流量基本不变。应该要让窃密者看上去以为您仍然在使用该帐户来进行敏感通信。可想而知,您想避免暴露关键的信息,但您不应表现得太明显。您可以想象得到,这也许有点难度。
  • 要使您的新帐户不容易被关联到您的真实身份上。不要使用新帐户跟您的旧帐户(或任何您认为可能已经被监控的联系人的帐户)互通邮件。
  • 要注意使用新帐户时所写的东西。最好不要使用真实姓名和地址,或者诸如“人权”、“拷问”这样的词语。开发一套非正式的暗号系统跟您的电邮联系人一起使用,并且定期更改。
  • 要记住,电子邮件安全不仅要有强力的技术防御,您与您的电邮联系人在彼此交流时也要谨慎注意,您在非技术行为上还要严守准则。

--------------------------------------------------------------------------------------------------
<<保障您的电邮安全               up                 保障其他互联网通讯工具的安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