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为您的计算机硬件维持一个健康的环境

就跟许多电子设备一样,计算机也相当敏感。它们对不稳定的供电、极端温度、灰尘、潮湿或者机械压力会适应不良。您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保护您的计算机和网络设备免受这些威胁:

  • 电力问题,如电涌、全面停电和部分停电,可能导致计算机受到物理损害。这种不规则性能使硬盘“崩溃”,损毁它里面包含的信息,或者对计算机里的电子部件造成物理损害。
  • 如有能力,您应该给办公室里重要的计算机安装不间断电源(UPSs),UPS能在停电时提供临时的电力。
  • 如果认为 UPSs 不适宜或太昂贵,您还可以使用电源滤波器或电涌保护装置,它们中的任意一个都可以帮您避免电涌造成的损害。
  • 在连接重要的设备前,先测试好您的供电网络。尽量使用三孔的电源插座,它们当中有一条接连“地线”。另外,如有可能,在冒险插上计算机之前先插上廉价的设备,如电灯和电风扇,先试用一两天来看看电力系统的运行情况。
  • 为了避免发生意外,不要把重要的硬件放置在通道、接待处或其他容易被接近的地点。UPS、电源滤波器、电涌保护装置、插线板和电源延长线,特别是那些与服务器和网络设备连接起来的装置,应该放在适当的位置,从而不会因意外失误而关闭。
  • 如果您能买到高质量的计算机线缆、插线板和延长线,您应该购买足够数量供整个办公室使用并且额外留一些作为备用。那些会从墙上松脱下来的、与插头接触不良的、时常产生火花的插线板不仅烦人,还会对连接在上面的计算机的物理安全造成损害。有些用户拿它们没办法,会用胶带把接触不良的插头绑紧在会产生火花的插线板上,这就留下了明显的火灾隐患。
  • 如果您把任何计算机放在机柜里,请确保机柜足够通风,否则计算机可能过热。
  • 计算机设备不应该放置在散热器、排气口,空调或其他管道系统附近。

.................................................................................................
Shingai: 其实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刚解决了一些这样的问题。我们花了几个月时间去找不会从电脑后部脱落的线缆。
Otto: 还有看起来不至于造成地毯着火的插线板呢?
Shingai: 那也找了。最后,Rudo 不得不从约翰内斯堡带了些回来。别忘了,这里供电状况本身还是很不稳定的,但至少设备还比较好用。
.................................................................................................
-------------------------------------------------------------------------------------------------
<<保护您的信息免受物理入侵                     up           制定您的物理安全策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