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消除一个存储设备上的所有内容的诀窍

您可能偶尔需要彻底消除存储设备里的内容。当您出售或转赠一台旧电脑时,最好是先移除硬盘,然后让电脑的新主人自己购买一个。然而如果不能这样,您应该至少在把硬盘移交之前使用Eraser进行彻底消除。就算您可以保留硬盘,无论您打算再次使用或者弃置一旁,您可能都希望 消除 它的内容。同样,如果您购买了一个新硬盘,在把数据复制过去并且做好备份之后,您也应该消除您的旧硬盘。如果您打算丢弃或回收一个旧硬盘,您也应该考虑从物理上毁灭它。(很多电脑支援专家建议,在丢弃任何曾经包含敏感资料的数据存储设备前,用锤子猛力砸它几遍。)

在上述的任何一种情况中,您都需要使用Eraser来消除整个硬盘,但只要操作系统在该硬盘上运行,这就不可能实现。要绕过这个问题,最简单的方法是移除硬盘并把它放进一个外置USB硬盘盒里,再连上任何一台已经装有Eraser的电脑。这样,您就可以删除外置硬盘里的所有内容,然后用Eraser来消除它的所有未分配空间。还好您并不需要经常这么做,因为这是很费时间的。

与其去消除储存在可擦写CD或DVD光盘上的数据,直接把光盘破坏通常会更好。如有需要,您可以再创建一张新的盘来装载您想保存的资料。当然,这是破坏一张不可擦写光盘的唯一方法。要破坏一张CD或DVD里的内容是格外困难的。您可能听说过,哪怕光盘已经被切成小碎块,里面的信息仍然被恢复了。虽然这些故事都是真的,但这种信息重组需要大量的时间和专业知识。您要自行判断,是否有人会如此大费周折来获取您的数据。通常,使用一把坚硬的剪刀(或者一台强力碎纸机)便能漂亮地完成此工作。如果您想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您可以把剪烂的碎块搞混,再丢弃在距离您的住所或办公室较远的不同地点。
................................................................................................
Elena: 我还保存着一张旧CD,里面有我的网站服务器日志,我听说可以把CD放进微波炉里去破坏它。但不知为何,我觉得这是个馊主意。真的有人会这么做吗?有效吗? Nikolai: 我觉得这能有效地破坏数据,但我也不清楚,因为我也没试过把一张CD放进微波炉啊!您说得对,这听起来是个很可怕的主意。就算它的金属成分不会破坏您的微波炉或使它起火,我肯定那塑料成分也会释放有害的烟雾。想到这点,我也不推荐用火来烧毁CD。
................................................................................................
----------------------------------------------------------------------------------------------
<<有效地使用安全删除工具的窍门        up                                延伸阅读>>

没有评论: